✨猫闲✨

阴间单机人,喜欢愿意来看我文字的大家💖

[all太]为什么娶不到太宰治您自己心里没点a数吗?

  all太,太宰中心


  老梗警告,段子警告/多cp,互不关联

      约稿看这里! 



  


  


  一


  中原中也和太宰治还是搭档的时候,一起出过一次任务,地点在温泉旅馆。


  太宰治换衣服换到一半,说自己不会穿浴衣,让中原中也过来帮忙。


  十分自立的中原中也,严词拒绝了他。


  “不行,自己学着穿。”


  


  二


  太宰治很喜欢吃蟹肉罐头。


  有一次他吃完了罐头,嘴角沾着一点蟹肉,问国木田独步,想不想尝尝蟹肉罐头是什么味道。


  工作认真的国木田独步,给他扔掉了空罐头,又拿纸巾给他擦干净嘴巴,冷酷地回答。


  “不想,吃完了就给我滚去工作。”


  


  三


  太宰治被黑手党抓回去做了阶下囚,双手都拷住了,动弹不得。


  他对芥川龙之介眨眨眼睛,说,你现在想对我做什么都可以哦。


  非常仰慕太宰先生的芥川龙之介,紧张地攥紧了拳头。


  “那、那太宰先生可不可以夸我一句……”


  


  四


  太宰治说过不止一次,他很喜欢猫科动物。


  有一次和中岛敦单独相处的时候,他就伸手去摸人家的肚子:“敦君,我特别喜欢猫哦,嗯,其实老虎也可以。”


  乖巧单纯的中岛敦,立刻跳起来涨红了脸。


  “真、真的吗?那太宰先生我这就去动物园给您抓一只来!”


  


  五


  太宰治吃不得太甜的东西,有一次江户川乱步正在吃草莓大福,他在旁边看了许久。


  “好吃吗?”


  江户川乱步用力点头。


  太宰治看了看他手里还剩半个的大福,张开嘴,说,我也想吃一口。


  很护食的江户川乱步,立刻抱起了点心盒子,一脸警惕。


  “名侦探只剩最后一个了,想吃的话你自己去买。”


  


  六


  太宰治偶尔也会失手。


  还在黑手党的时候,有一回他出任务,被人下了药,脸色潮红地蹭森鸥外的大衣外套:“首领……帮帮我……”


  责任感很强的森鸥外,立刻抱着他回到医务室注射了解药,还将他的被角细心掖好。


  “睡吧,太宰君,睡醒之后就好了。”


  


  七


  太宰治很喜欢粘着织田作之助。


  “织田作!织田作你要去哪里?”


  他从后面扑上来:“我也要去!你去哪儿我都要跟你一起去!”


  标准暖男织田作之助,认真地想了一会儿,回答道。


  “底层人员的活儿都又脏又累,太宰,你还是去歇着吧。”


  


  八


  太宰治和暧昧对象大摇大摆地一起逛了街,回家之后果然被涩泽龙彦抓了个现行。


  他眼睛亮晶晶地看着涩泽龙彦,似乎很期待对方能说点什么。


  自信满满的涩泽龙彦,在一番斟酌后,不负众望地开口了。


  “太宰,下次要给我买什么礼物的话,多叫几个聪明人一起去帮着参谋一下,刚刚那个人,看起来不太聪明的样子。”


  


  九


  太宰治很不满费奥多尔成天对着电脑,忽略了他这个正牌男朋友。


  于是有一天,他坐上费奥多尔的电脑桌,用着雪白的手指一下一下点对方的喉结。


  “怎么,电脑会比我更好看?”


  智商突然掉线的费奥多尔,把他抱下电脑桌,一路走进卧室,给他盖好被子关上了灯。


  “既然脱了衣服就睡吧,我还有点工作,晚安。”


  


  十


  中原中也一直对太宰治的一些工作方式颇有微词。


  他说,你这家伙既然脑子这么好用,就不要像个花瓶一样。


  被他刚从酒吧里抓出来的太宰治翻了个白眼,怎么,蛞蝓,我不当花瓶了,你养我啊?


  容易害羞的中原中也,立刻松开手把他摔在地上,红着脸大吼。


  “谁要养你啊死青花鱼!谁养你谁才是真正的蛞蝓脑子!”


  


  十一


  众所周知,福泽谕吉喜欢猫。


  有一天,太宰治戴了一个很仿真的猫耳头箍,去爬福泽谕吉的桌子,还问他,我像不像猫?社长大人不想摸摸猫吗?


  为人严谨的福泽谕吉,花了足足半个小时给太宰治解释。


  “太宰,除了夏目老师,没有人能变成猫,你戴了个头箍也不行。”


  


  十二


  太宰治喜欢喝酒。


  有一次他趴在酒吧里喝多了,打电话让中岛敦来接他回去。


  “敦君……听说人喝醉之后很容易吐露真心哦,你不问我点什么吗?”


  太宰治软绵绵地挂在他身上,走不动路。


  勤俭节约的中岛敦,在一番思索之后,灵机一动。


  “太宰先生……您在入社之前是做什么的?您告诉了我,算不算我猜出来的?可以拿到那七十万奖金吗?”


  


  十三


  太宰治偶尔会很温情地夸奖芥川龙之介。


  一次在夸他的时候太宰治说,芥川,你可以向我要求一些更多的东西哦。


  勤勤恳恳的芥川龙之介,立刻摇头。


  “太宰先生,您只要夸夸我就好了。”


  


  十四


  有一天太宰治难得地露出了一点柔软,他窝在沙发里,对费奥多尔感叹道。


  “为什么不能有那么难得的片刻,我们可以放下一切,只是那么简单地待在一起呢?”


  运筹帷幄的费奥多尔,从电脑里抬起头来,对他极好看地微笑。


  “太宰,我在港口安放了两个微型定时炸弹。”


  


  十五


  有一次侦探社办公费旅游,来到了山里的一处寺庙。


  听说树上可以挂红绸祈求姻缘,太宰治拿着那根红布条,很期待地蹭到国木田独步身边。


  “呀,国木田君,让我看看你写了什么嘛!”


  坦坦荡荡的国木田独步,立刻将手中的红布条展示给了他。


  “国木田独步♡理想”


  


  十六


  太宰治很喜欢爱丽丝。


  爱丽丝也很喜欢太宰治。


  有一次,在太宰治陪着爱丽丝玩的时候,他突然对森鸥外说:“首领,我可以一直帮您照顾爱丽丝哦。”


  体恤下属的森鸥外,很贴心地摸了摸太宰治的头发。


  “太宰君,你还是要多休息才对,爱丽丝酱作为异能不需要一直被照顾。好了,回去吧。”


  


  十七


  太宰治只有过一次情绪失控,就是在雨中挽留织田作之助的时候。


  “织田作!”他伸出手,却连对方的领口都没有碰到。


  心性坚定的织田作之助,终究是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这一去,就再也没有回来。


  


  十八


  太宰治不知道从哪里摸清了福泽谕吉的喜好。


  又是茶又是猫咪的,天天变着花样地准备惊喜。


  终于有一次他拽着福泽谕吉的衣角小声问,社长大人都不问问我,为什么要这么做吗?


  严肃认真的福泽谕吉,思考过后,感动地回答。


  “太宰君,作为下属,还能时刻想着上司,真的有心了。”


  


  十九


  太宰治不止一次地说自己并不在意外在的一些装扮。


  涩泽龙彦还是坚持不懈地要给他买各种华贵好看却没点用处的衣服穿。


  太宰治被他按着打理头发更换礼服的时候简直要软成一摊泥,只好眨巴着一双亮晶晶的眼睛问,涩泽龙彦,你为什么要花自己的钱来打扮我?


  他似乎又在期待涩泽龙彦能说点什么。


  紧跟潮流的涩泽龙彦,露出一个得意的笑容,开口回答。


  “这样的话,就只有我一个人可以玩这个限量游戏———奇迹太宰环游世界,开不开心?”


  


  二十


  那一次侦探社集体出去泡温泉,太宰治说亮着灯他睡不着,江户川乱步说不开灯他睡不着。


  “……”太宰治在被子里伸腿蹭江户川乱步,问,那该怎么办?


  爱开玩笑的江户川乱步,先是把太宰治的腿挪到一边,然后很认真地回答。


  “凉拌。还有,太宰,不要总是挨过来,热。”


  


  ——end——


  


  太宰治:淦,我看你们才是都不太聪明的样子。


  


 

个人志野月本宣啦! 

评论(558)

热度(19861)

  1. 共9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